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看展覽_耿畫廊之薛保瑕&曲德義個展






展覽名稱:非零點-薛保瑕抽象藝術展、感性‧秩序-曲德義個展。

在去看展之前,我事先做了一些功課,收尋關於這兩個展覽的介紹,如果不先了解抽象藝術家想表達的理念,通常到了現場看之後會無法領悟其意義。

在耿畫廊寬廣的展場裡一半空間放著薛保瑕的作品,令一半則是曲德義的作品,曲德義的畫風和薛保瑕的畫風形成強烈的對比,而且他們的每一幅畫規格幾乎都比人還大,這樣的視覺體驗真是令人震撼!




薛保瑕藝術家透過他的畫作,想要給觀者的信息是她本身對於抽想藝術的想法和所信仰的原則,而我到現場觀賞的時候,發現他的畫作都有一個共通性,線條構成豐富的整面畫,仔細一看會發現有好幾個圖層呢!

曲德義藝術家的作品配色豐富,她利用許多不同形狀的色塊互相融合,但色塊之間卻又不失原來的本色,感性與秩序的角色分配,以我的直覺來看,那些擾動我們視覺的色塊就是代表著感性的部分,而畫作的右半邊都會配著一塊相當平整的色塊,我想娜應該是代表著秩序吧,雖然我不太了解藝術家在每一幅畫所要表達的理念,但是他對於配色的理念是我相當佩服的。


EN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